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[ 亿欧导读 ]  ①苹果二季度业绩13年来首降,市值蒸发逾400亿美元;②Twitter第一季度净亏损8000万美元,同比亏幅大幅缩窄;③eBay公布第一季度财报,营收超预期;④猎豹成立机器人公司;⑤保险业保费收入单季度突破万亿。

1、苹果二季度业绩13年来首降,市值蒸发逾400亿美元
亿欧网4月27日消息,据外媒报道,苹果公司周二公布了2016财年第二财季财报。
财报显示,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为506亿美元,比上年同期的580亿美元下滑13%;净利润为105亿美元,比上年同期的136亿美元下滑23%。这也是苹果营收自2003年以来同比首次出现下滑。受财报影响,苹果股价在当日盘后交易中出现暴跌,截止发稿,苹果股价下跌8.00美元,苹果公司总股本55.57亿股,市值蒸发逾400亿美元。

2、Twitter第一季度净亏损8000万美元,同比亏幅大幅缩窄
亿欧网4月27日消息,据外媒报道,Twitter周二发布了该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。
财报显示,2016年第一季度Twitter实现营收5.95亿美元,同比增长36%;净亏损为8000万美元,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.62亿美元。Twitter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.15美元,好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.10美元。不过受第一季度用户增长停滞的影响,Twitter股价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一度大跌10%以上。

3、eBay公布第一季度财报,营收超预期
亿欧网4月27日,美国电商巨头eBay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。
财报显示,eBay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1.37亿美元,比去年同期的20.61亿美元增长4%;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.82亿美元,比去年同期的4.49亿美元增长7%。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第一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分别为20.8亿美元和0.44美元。受此影响,eBay股价在当日盘后交易中上涨2%。
eBay创立于1995年,是一家大型线上拍卖及购物网站,其主要竞争对手为亚马逊和阿里巴巴集团,2015年PayPal从eBay分拆。

4、猎豹成立机器人公司
亿欧网消息,4月27日在猎豹移动的媒体开放活动上,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,将单独成立猎豹机器人公司,投入5000万美元进行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研发。
这也是今年谷歌AlphaGo击败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引发的人工智能震撼效应继续发酵,AlphaGo让傅盛看到了人工智能的方向,傅盛认为,技术革新就在眼前,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成熟标志着体力劳动最终被计算机取代,人工智能崛起是不可抵挡的事情。

5、保险业原保费收入单季度突破万亿,净利润下降逾五成
亿欧网消息,26日保监会披露了一季度保险业运行情况,一季度保险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。数据显示,今年一季度,保险行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979.12亿元,同比增长42.18%。这也是我国保险业原保费收入单季度首度突破万亿元规模。
统计数据显示,预计一季度保险业净利润为389.36亿元,同比下降55.29%。其中,产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133.77亿元,同比减少76.97亿元,下降36.52%;寿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154.84亿元,同比减少409.36亿元,下降72.56%;再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14.90亿元,同比减少9.12亿元,下降38%。

来源:亿欧网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黄渊普

黄渊普

8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亿欧网创始人、O2O分析师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8篇